高中思政教研心得体会怎么写 对高中思政课的认识和感想(八篇)
学习中的快乐,产生于对学习内容的兴趣和深入。世上所有的人都是喜欢学习的,只是学习的方法和内容不同而已。那么心得体会怎么写才恰当呢?下面小编给大家带来关于学习心得体会范文,希望会对大家的工作与学习有所帮助。
关于高中思政教研心得体会怎么写一
大家上午好!我是高三6班的高迎峰。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中共十九大中,告诫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他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初心,方可前行。一个政党如此,一所学校、一个学生同样如此。初心就是让我们当初心潮澎湃的念想,是让我们甘愿卧薪尝胆的理由,是让我们能够逆流而上的动力。初心在这里指的是最初的理想,对我们学生来说我们更要怀有一颗赤诚之心,在高中三年中时刻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以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心、保持求学问难的精气神。三年后不为此而后悔,惋惜。
不忘初心,需要我们始终葆有一颗平常心。诚然,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的,难免遇到荆棘坎坷。追梦路上我们不能当墙头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要想获得成功,就要有“守正刚毅,笃实坚定”的精神,要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付出比别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方能到达胜利的彼岸。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绝地反击,上演最强逆袭,光耀里约,惊艳世界,完美诠释了激荡三十多年的“女排精神”,全国上下无不为之振奋!“女排精神”的真谛,既有“困难面前永不低头”的不屈之心,更是淡然面对困境、坦然面对顺境的平常之心。倘若我们始终可以做到“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必可在求学中体验成长的过程,在探索中享受求知的快乐。
不忘初心还应该朝气蓬勃,有着青年人敢于担当一切的勇气。近代思想家梁启超讲过:“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对于我们来说,学会责任担当,应该是我们即将走近大学,走向社会的开始。
同学们,让我们牢记初心。经常反省自己,我们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每日三省吾身,修正人生航向,以实现人生目标的初心。这样才能把握自己的正确定位、找准前进的目标方向、不忘自己的初心。让我们忠于初心。始终铭记缘何出发的信仰,不改坚守志向的信心;不仅做实现“启中梦”的一块基石,更要做坚定实现“中国梦”的一块磐石。让我们守住初心。诗人纪伯伦说:“我们已经走得很远,以至于忘记了为什么出发”。我们要做到心中有爱,常存善念,通过不断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来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做为启中的一分子,将自己融入到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追求卓越,追求崇高,不断实现,不断超越!这就是我们的启中人。
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话语始终在我们耳畔回响。用我们的智慧和力量为明天抹一份新的色彩,添一份新的气象。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关于高中思政教研心得体会怎么写二
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
王老师中等个儿,长长的头发黑亮黑亮的。还有一双乌黑发亮、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你相信吗,她那双温柔的大眼睛与众不同——会说话!每当我取得进步时,她那双眼睛好像在说:“你真行,good!”每当我一大早来教室打扫卫生时,她的眼睛仿佛在说:“你真是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如果上课走神了,她的眼睛就提醒我:“快快专心听讲!”。王老师总是笑容满面、和蔼可亲,处理事情,总是条条有理,以理服人。
王老师对我们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我们犯了错误时,王老师从不计较和懊恼,总是不厌其烦地劝导,给我改正的机会。
王老师像妈妈一样爱护我们,虽然她那么辛苦,可她从不说一声苦叫一声累,她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由于我很多的地方做的不好,给王老师带来很多麻烦,比如,我经常不完成作业,因此成绩很不理想。所以王老师经常苦口婆心的开导我,找我谈话。帮助教育我,尤其是每次因为不完成作业而落课的时候,王老师经常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在学校给我补课,使我在每一次考试不掉队,我很感谢王老师。
为了不辜负有这样的好老师,我会更加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辛勤培育我的老师高中!
更让我难忘的是,刚开始上学时我总是开小差,王老师发现后,并不是在课堂上批评我,而是让我站起来回答问题,因为我没听清站在教室里真难为情,以后,我会慢慢改掉这个坏习惯。
王老师,谢谢您耐心细致地教我们读书、写字,把调皮无知的我们培育成了知书达礼的少年。谢谢您手把手地教我们扫地、擦窗户,培养了我们讲卫生、爱劳动的好习惯。谢谢您在我们取得好成绩时对我们的表扬和鼓励,谢谢您在我们犯错误时对我们的批评和教育,谢谢您在我们遇到困难时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谢谢您的谆谆教导。
谢谢您的精心呵护。
谢谢您,王老师。
关于高中思政教研心得体会怎么写三
大家好!我叫xx,今年xx岁,是从原先的xxx班来的学生。认识我的人都明白,我是一个很不安分的人,话个性多,笑声十分有穿透力。我目前正在努力学会控制自我的音量,在那里敬请大家多多督促我。
我对文字个性感兴趣。我以前在录像里看到,自我一岁生日那天抓周,摆在眼前的什么玩具都没有拿,偏偏爬到最远的地方抱起了一本书。因为当时已经认了字,我翻开书就高高兴兴地开始看。我爸爸为了试探我,一把把书从我手里抢走,然后我一下子就哇哇大哭起来。直到此刻,我对文字还是这样执著。从二年级到此刻我已经写了四部长篇小说和n多本周记。初中三年,我连着拿了三个全国征文一等奖,还在中国少年作家学会担任北京分会的副主席,这些成绩让我个性高兴。我在两个杂志开设了个人专栏,每个月都会把最近写的文章登上去。大概两个月之后,我的专栏里还会出现一篇我初中时候写李秋生李老师的文章,到时候大家能够看看。另外,我也试着用英文写过两部小说和一部诗集;我最喜欢看泰戈尔的诗,自我也从中学到了不少技巧。
我个性喜欢音乐,古典和流行的都很喜欢,还经常去听古典音乐会,就连初三一年我都去听了七八场,过两天,我还要去听喜欢的歌手李宇春的首唱音乐会。我喜欢弹钢琴,虽然小学考完了七级之后就再也没去考级,但我不止会弹许多古典名曲,还会自我编曲弹我喜欢的像“冬天快乐”这样的歌,还有仙剑主题曲之类的流行音乐。
我还个性喜欢做饭,这个暑假我就一向在给家里做午饭和晚饭,做得反正比咱们学校食堂的饭菜要好吃。
我比较擅长表演。我初二以前自编自导自演过一个英语剧叫“偷看信息”,和当时班里的张铮同学和杨纯萌同学扮演一家三口,演得很成功,观众当时笑得整个教室都在抖。我在上小学之前就出演过麦当劳、椰树椰汁之类的广告,还演过一个电视剧,只记得演我妈妈的演员是王姬,但是我真的要怪我现实中的妈妈,因为她给我接戏的时候根本就没有看本子,也不明白我演的结局是从山上掉下去摔死了,直到拿回来拍好的片子突然看到一堆大人跪在地上悲哀欲绝地给我烧纸钱,我妈妈才大呼后悔;更可气的是我爸爸还在一边冷笑,说没把我的黑白照片挂在墙上就不错了。在那之后我就再也不演东西,开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了。
另外我十分喜欢看名侦探柯南,目前的400多集我已经看了三遍到五遍不等,各种杀人纵火诱拐抢劫的手法倒背如流。像《老友记》、《武林外传》我也很喜欢
关于我的性格,我是一个十分情绪化的甚至能够说是有点神经质的人。我高兴的时候会不停地哈哈大笑,但只要一难过,动不动就会哭。在高中这三年,我会尽量多笑笑,少哭几次,毕竟我也已经是个高中生了。
我十分喜欢这个新的群众,也很期望能为班里做点什么。当班委我没什么经验,但我在初中三年一向在当英语课代表。我的英语水平还算不错吧。虽然我初中当课代表的时候有点忙,而且还以前抱着和我差不多高的练习册蜇了一跤,但总的来说这份工作真的让我很快乐。所以如果我能够做点什么事的话,我十分期望能把英语课代表继续当下去。
另外,不明白大家知不明白,这天除了开学日、除了911,还是一个个性的日子。我在中考之后做了一个高考倒计时的牌子,这天那块牌子上的数字是1000。给大家一个现实一点的祝福吧!我期望我们能够在接下来的1000天里,不光是我们的成绩单,而且还有我们的实际潜力,都要一天比一天光彩耀眼,并且能够在1000天后在考场上浑洒自如;我们的目的不仅仅仅是高考,还要以后在自我的舞台上,做最优秀最闪亮的明星。
我个性喜欢一句话:有梦想的生命,一日长于百年。按这么算的话,我很期望我们在高中一齐度过的不是1000天,而是100000年。最后,期望我和大家在这100000年里能够都成为好朋友。
关于高中思政教研心得体会怎么写四
一转眼,我就高三了。高三,一个曾经那遥远的字眼,如今就这样摆在我眼前,是那么真实而又深刻。
回想当初意气风发地踏入高中的大门,想着在这里大展一番拳脚,却因为没有管束好自己,而任由曾经骄傲的学业一泄千里。两年的时间仿佛白驹过隙,就这样从指缝间溜走,什么痕迹也没有留下。进入高三,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反思过去两年自己的行为,先是一番酸的滋味涌上心头。
高三,意味着远离电视,远离小说,远离一切嬉戏;高三,意味着书山题海,考试不断。有人说,高三是一个人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光,最苦的时光。高三开学才不过几天,但我的确已感觉到高三的压力。同一楼层的复读班更是给人剑拔弩张的感觉。其实,前进的号角早已吹响,只是更艰苦的战斗还没有打响。高三,也许会很苦,但是我们不会退缩,因为不想后悔。此时,我的心中的确有一种苦涩的感觉,但我不会就此放弃。
高三的生活不会离了“辣”的味道吧!当看到自己根本不会做的题目别人却不费吹灰之力就解出来的时候,眼中有种辣辣的感觉;看到试卷上鲜艳的大叉的时候,喉中有种辣辣的感觉;看到父母殷切的目光,欲言又止的神情时,心中有种辣辣的感觉。这个时候,我心中会有一个声音大声地喊道:“把这些辣辣的滋味铭记在心,等待它变成最甘甜的味道吧!”
我的心中每天都被各种滋味所塞满,有酸、有苦、有辣,只是还差一种味道。暑假参加了一位熟人的升学宴,他考取了中国科技大,看着他父母脸上灿若云霞的笑容,看着他自信的神情,我深深地感受了他们心中的那份甜意、那份快乐。那一刻,我知道,之前的一切苦对于他来说都是值得的,而我也将在明年的六月品尝那份甘甜。
有人说,高一、高二是备战过程,高三才是战役的决胜阶段。我前进的号角刚刚吹响,我的风帆也正蓄满风力等待启航。纵使有千般滋味在心头,也都成为我前进的动力。
站在高中生涯的尾巴上,我向前眺望。我仿佛看到有一天我的四周开出一朵朵最美丽的花,散发着最甜蜜的芬芳。因为我知道,无论酸甜苦辣,这都是我的高三生活必不可少的滋味。总有一天,我会得到回报。
关于高中思政教研心得体会怎么写五
1、有人说身高和智力成反比,你的存在使得这个谬论不攻自破了,经过高中一年半的学习和多少次的考试,你自己也应该相信自己的能力,虽然平时你在同学心中也是在努力学习,但是我知道你并没有用全部的心思在学习上,以你的能力,你应该稳定在班级的前五名左右,真的努力吧,相信你付出才有回报!加油啊!
2、同学们对你的评价有一句特别的对:你就像是吃了!一天到晚都特别的活泼,无论是在白天课堂上,还是课下,你都精力充沛,在与同学的相处中,你努力助人为乐,但是有时候你的好心不一定会得到同学的认可,努力强壮自己的学习成绩吧!把你充沛的精力用在学习上,聪明的你一定会收获到满意的!加油!
3、聪明伶俐的你,善解人意,性格柔和中透露着自己的执着
高中思政教研心得体会怎么写 对高中思政课的认识和感想(八篇)
声明:除非特别标注,否则均为本站原创文章,转载时请以链接形式注明文章出处。如若本站内容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删除。


